想要写点“在我预设的条件下可能发生的事情”

阿宅屋喵

【aph红色组】私会

非典型苏露同体,苏露双魂同体,🐻以苏身份活动的时候被称为伊利亚,以露身份活动的时候被称为伊万。

(本文伊利亚全程睡预警)

国设。
充满了我对八九十年代的刻板印象。


那天中午他直直闯进倒王耀屋子门口,没冲进去是因为那位就拦在门口。

“伊万?”他听到王耀吃惊的声音。他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能准确分出来他什么时候是伊万什么时候是伊利亚,不过他也分的清亚瑟什么时候是英、格、兰什么时候是大、不、列、颠,这也许是国拟人的本能。

“我要和你谈谈。”他说。我要代表我未来的新上司,事实上未来有可能马上成为我的新上司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只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代表谈话。”对面的声音正式、得体与平静。

……是你的上司的要求,是吗?

“难道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代表不能王耀的代表说说话吗?”他笑了笑,这不是一个威胁的笑容,或者说,对王耀不是。

……以前不是这样的。

消瘦的长发男子轻轻的叹了口气,退后几步,让伊万进了门。

王耀曾经当笑话讲给伊万听:那些自以为是他上司的人中间有一个自作聪明,妄图通过把王耀囚禁在自己暗室里,来自我安慰江山在我。结果长发男子施放了国拟人的权能,轻巧的穿过了重重高墙与锁链。逃出去的王耀四处流浪,最终在指点下跳上了一列往北开的火车——青年的眼睛清清亮亮:

“然后我就遇到了你。”

一边的桌沿上有一个没有瓶盖的歪倒酒瓶,或许是没有料想到会有人撞破:屋子的主人躲在家里偷着喝酒。

王耀的声音在厨房传来,隔着自来水龙头中涌出的水的冲击:

“你不要怪我不出来见你……上司应该和你说了,我正正好身子不太舒坦……”

而那些指路的人,后来成了王耀的新上司。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伊万.布拉金斯基还没有领受寄宿一个更博大的灵魂的使命——这颗灵魂此刻正在沉睡——而王耀又困惑又迷茫。我现在呢?伊万想着,在水声里,在翻动声里,沉入一个瞬间的私己。我也又困惑又迷茫……为了一种与过去不一样的自己,一种过去骄傲、坚定与欢乐——光怪陆离的欢乐——的余烬。你呢?

他继而想着自己,想着这六十余年。想着自己如何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一个口信。脑子中近三亿个声音在喊叫。喊叫终结于杯子砰的一声。

王耀把两杯茶端了过来,用他自己的方式泡好的茶。“家里头现在最好的,你尝尝!”

他自己坐到一边去,把自己那杯茶拉到自己手边,然后拍拍伊万的手背,他的手和茶杯一样烫:“我这里有厚衣服、厚底鞋和罐头,”他说,“听说你们今年冬天可是很冷啊,正好呢,我们也缺一些飞机啊、机械啊,还有,黄金啊……互相帮助一下嘛。”

伊万看着王耀热切的目光,那是与过去迥然不同的另一种热切。他心绪微动,他确实需要这些东西。

“上司……”可他还是出口,自己都觉得有点滑稽。

“嗨呀,上司!”王耀用一种狡黠而戏谑的音调说到。伊万熟悉这种戏谑,他自己也常常用这副口吻说话。他因而明白王耀在掩盖他的沉默。他和王耀聊起来外套,:在历史的湍流中,普通人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代表和普通人王耀的代表,在激烈、快活、充满俏皮话的讨论里,避而不谈一些其他的事情。

(全文完)

1.本文参考了手书《春秋》和aph同人《中苏关系史》系列,很抱歉,我没怎么读过反应八九十年代中苏两国思想状况的资料,欢迎大家安利批评。

2.最后结局是想说they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不过这里一个中国人和俄国人对话用英语很怪

3.“光怪陆离的欢乐”一词源于《悲惨世界》

4.首发于贴吧


评论
热度(3)

© 阿宅屋喵 | Powered by LOFTER